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桃園航空城計畫已公告墳墓遷葬,請民眾配合辦理

  • 發布單位:第三組
  • 資料提供單位:民政局

配合桃園航空城開發期程,桃園市政府殯葬管理所已公告民眾自行遷葬自109年12月1日至110年11月30日止,截至110年1月底已有300多件申請案件,正陸續起掘遷葬中。
本市墳墓遷葬補償費優於其他縣市,且民眾配合公共工程遷葬,使用公立納骨塔享有半價優惠,綜合來說是全國最高的遷葬補償。航空城墳墓遷葬民眾大多選擇大園生命紀念館及蘆竹生命紀念館,2館部分塔位座向有限,建議民眾儘早申請起掘入塔。
近年來,其他縣市曾發現民眾以空骨灰(骸)罐或動物骨骸混充先人遺骨詐領墳墓遷葬補償費,因涉及刑法第214條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及刑法第339條詐欺罪,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,桃園市政府殯葬管理所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。
民眾如對遷葬流程、辦理手續有任何疑義,敬請電洽或親臨桃園航空城聯合服務中心詢問,將有專人竭誠解答(03-386-7400#1143~1148桃園市大園區中華路298號)。